台式电脑蓝牙驱动怎么安装?

20231016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界面

很多小伙伴想要在台式电脑上添加蓝牙功能,连接自己的蓝牙耳机,但是却不知道怎么操作,其实绝大部分台式电脑不带有蓝牙模块,需要使用到蓝牙适配器,如果大家有蓝牙适配器的话,具体操作流程小编放在下文了,大家有需要的话快来看看吧。


第一步:确定电脑是否支持蓝牙功能


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电脑是否支持蓝牙功能,即电脑是否有安装蓝牙硬件。一般来说,大部分台式电脑都没有蓝牙功能,需要用户自行购买蓝牙适配器或蓝牙模块。

 

第二步:安装蓝牙驱动
如果购买的电脑自带蓝牙硬件模块,或已经自行购买安装了蓝牙硬件,只需要安装对应驱动即可。

手动安装蓝牙驱动需要根据蓝牙设备生厂商和型号,在官网下载对应驱动程序,如果驱动程序与硬件不适配就无法正常使用蓝牙功能。

推荐使用专业的驱动管理软件,自动匹配蓝牙驱动程序,避免驱动和硬件不适配的情况发生。

 

使用驱动精灵安装蓝牙驱动的操作如下:

1、在页面上方直接下载驱动精灵安装包;

图片3

 

2、安装并启动驱动精灵,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图片3

 

3、等待驱动扫描完成;

图片3

 

4、点击“一键修复”会安装电脑缺少的驱动程序;

图片3

 

5、在设备异常中点击“安装”,可以单独安装蓝牙驱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