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适配器驱动怎样安装?

20230811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

 

驱动界面

一、网络适配器驱动是什么?


网络适配器又称网卡或网络接口卡(NIC),英文名NetworklnterfaceCard,是使计算机联网的设备。
平常所说的网卡就是将PC机和LAN连接的网络适配器。网卡(NIC)插在计算机主板插槽中,负责将用户要传递的数据转换为网络上其它设备能够识别的格式,通过网络介质传输。


二、怎样安装网络适配器驱动


安装网络适配器驱动的常见方法有两种:


方法一:驱动管理软件


驱动精灵等电脑硬件驱动管理软件,是专门负责电脑硬件驱动程序的安装、升级、卸载、还原等管理的功能软件。
驱动管理软件会根据电脑的硬件信息,如生产厂商、设备型号等,自动匹配最佳的驱动程序版本,避免手动安装过程中因为下载的驱动程序版本不适配,造成硬件设备无法使用,甚至操作系统出现异常等。


下面介绍使用驱动精灵快速安装网络适配器驱动的操作步骤:


1、先使用可以正常联网的设备在驱动精灵官方网站,下载网卡版安装包。网卡版安装包集成了各种网卡驱动程序,专门为没有安装网卡驱动或网卡驱动异常的用户准备。

图片3


2、使用U盘等工具将下载的网卡版安装包拷贝到待安装电脑中;

 

图片3


3、安装并启动驱动精灵,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图片3

 

4、等待驱动扫描完成;

 

图片3


5、如果此前没有安装过网卡驱动,在设备异常中,直接点击网卡驱动安装即可;

6、如果此前已经安装了网卡驱动,重新安装前,需要先卸载旧的驱动,再重新安装;


方法二:安装包手动安装


1、通过设备管理查看电脑网卡硬件信息,如生产厂商、设备型号等。


2、在厂商官方网站一般都有“下载”或“支持”专区,根据型号查找对应的驱动程序安装包。

 

3、将下载的安装包拷贝到待安装设备中,完成安装即可。


手动安装网卡驱动程序,需要注意下载的驱动程序版本,一直要支持硬件型号,如果不支持,就不要下载,更不要强制安装,因为硬件和驱动程序不兼容或匹配,容易造成网卡无法正常使用,甚至影响操作系统的稳定性,引起其他系统bug等。

 

驱动精灵快速安装管理各种电脑硬件驱动

图片3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