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驱动程序需要经常升级吗?

20230809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

 

驱动界面

问:我刚刚装了新电脑不久,但是在玩游戏的时候发现比较卡,听朋友说是可以通过升级驱动程序来改进,是不是真的啊?电脑硬件需要经常升级驱动程序吗?如果是。应该怎么升级呢?

 

答:一般来说,电脑硬件配置中主要有主板、显卡、声卡等几个关键性部件的驱动程序会定期发布更新,这些驱动程序的更新主要是为了解决一些软硬件的不兼容问题或者消除原有的软件bug,和windows的自动更新有些相似。

理论上说,驱动程序的升级对于硬件的运行效率有一定的提升作用,建议好能够定期进行一下驱动程序的升级。尤其是像你提到的显卡方面,由于新的3D游戏推出很快,游戏的引擎技术更新也相当频繁,就比较容易出现新游戏在旧显卡上表现不佳的情况,例如你所说的比较卡。碰到这种问题,升级驱动程序是比较有效的解决方法。

 

至于驱动程序的升级方法,其实很简单,你只要去到你所购买的主板、显卡、声卡等芯片厂商的官方网站,一般就能找到新版的驱动程序下载,下载后直接点击安装按照提示进行就好了。如果你想要更加方便的话,使用驱动管理软件,如驱动精灵,能够定期扫描你电脑的相关硬件是否已经有了更新的驱动程序并进行自动下载和安装。需要提醒的是,一般来说,显卡是定期进行驱动更新的主要对象,至于主板、显卡、网卡之类的硬件,如果在使用上没有出现异常,不建议进行频繁的驱动更新了,以免碰到一些不兼容性问题,影响系统运行的稳定。

驱动精灵快速安装管理各种电脑硬件驱动

图片3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