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AI 摩尔线程国产显卡新技能:一键安装AI画图应用

20230728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

 

7月27日消息,国产显卡近年来快速追赶,去年摩尔线程率先推出并且开卖了游戏显卡MTT S80,现在他们的显卡也解锁了生产力创作方面的新技能,可以一键安装Stable Diffusion WebUI环境。

据摩尔线程介绍,近日摩尔线程与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AI创意矩阵实验室的研究成果AI创作工具Artboost完成适配部署,借助摩尔线程整机产品智娱摩方内置的算力和MUSA工具包,双方仅用时不到4小时,即完成了Stable Diffusion WebUI适配工作。

驱动界面

目前,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正在基于该套解决方案积极部署AIGC应用,三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字创作的创新与融合,为中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Artboost是一个基于生成式AI技术对美术设计内容进行快速生成的创作工具,能够为美术设计内容的快速生成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其基于Stable Diffusion自主调校的模型以及丰富的生图任务库,帮助各行业设计师与艺术家实现美术内容的快速创意与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此外,Artboost还提供强大的任务预设功能和PS插件,进一步提高AI生图的准确性与可控性。

Stable Diffusion WebUI的推出,则为AIGC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提供了重要支持。

这套无代码、可视化的集成运行环境极大地简化了Stable Diffusion的操作和使用,使得没有深度学习经验的用户也能够轻松上手。

通过提供一键安装脚本和友好的Web操作界面,Stable Diffusion WebUI成为目前AIGC文本生成图片中生态最丰富的开源解决方案,为内容生成技术的快速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在摩尔线程智娱摩方中,用户只需下载安装摩尔线程Torch_Musa和Musa Toolkit软件工具包,即可快速完成各种AI模型的适配。

摩尔线程Torch_Musa支持多种模型的推理,覆盖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等多个领域。

借助Torch_Musa,Stable Diffusion WebUI能够零成本适配在摩尔线程全功能GPU上,大大提高了AIGC模型的计算效率和性能,为AI应用平移到国产化算力铺平了道路。

图片3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