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卡的驱动是什么,怎样安装更新?

20230719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

 

驱动界面

一、网卡驱动介绍

 

网卡的驱动就是网络适配器驱动。网卡是一块被设计用来允许计算机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通讯的计算机硬件。由于其拥有MAC地址,因此属于OSI模型的第1层和2层之间。它使得用户可以通过电缆或无线相互连接。每一个网卡都有一个被称为MAC地址的独一无二的48位串行号,它被写在卡上的一块ROM中。在网络上的每一个计算机都必须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MAC地址。没有任何两块被生产出来的网卡拥有同样的地址.

网卡是电脑设备上网的必备硬件,网卡驱动就是操作系统指挥操作网卡硬件联网的程序。

 

网卡种类:

1、有线网卡

光纤网卡,指的是光纤以太网适配器,简称光纤网卡,传输的是以太网通信协议,一般通过光纤线缆与光纤以太网交换机连接。

 

2、无线网卡

无线网卡用于连接无线网络,就是利用无线电波作为信息传输的媒介构成的无线局域网(WLAN),与有线网络的用途十分类似,最大的不同在于传输媒介的不同,利用无线电技术取代网线,可以和有线网络互为备份,只可惜速度相较于有线网络略逊且延迟较大。无线网卡是终端无线网络的设备,是无线局域网的无线覆盖下通过无线连接网络进行上网使用的无线终端设备。

 

二、网卡驱动安装和升级

在重装系统或系统异常时,经常需要重新安装网卡驱动。驱动精灵会自动根据电脑安装网卡的生产厂商和型号,自动匹配最合适的驱动程序,具体操作如下:

 

1、在页面上方下载安装驱动精灵安装包;

图片3

2、安装并启动驱动精灵,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图片3

3、等待驱动扫描完成;

图片3

4、点击网卡驱动安装/升级驱动即可;

图片3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