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驱动程序,怎么安装和管理?

20230719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

 

驱动界面

一、驱动程序是什么

 

驱动,计算机软件术语,是指驱动计算机里软件的程序。驱动程序全称设备驱动程序,是添加到操作系统中的特殊程序,其中包含有关硬件设备的信息。此信息能够使计算机与相应的设备进行通信。驱动程序是硬件厂商根据操作系统编写的配置文件,可以说没有驱动程序,计算机中的硬件就无法工作。

 

二、日常管理

 

电脑驱动程序日常管理,包括安装、升级、卸载等操作。因为电脑硬件厂商,会不定期推出新版驱动程序,一方面是修复bug,另一方面是提升硬件性能,提供新特性。比如显卡驱动程序,英伟达和AMD、Intel等厂商就经常推出各种新版驱动程序,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驱动精灵是国内最早做驱动管理的产品,积累了丰富电脑驱动管理经验和海量的硬件驱动库,帮助用户快速安装、升级、卸载各种电脑驱动程序,特别是很多老电脑老设备,应为时间久远,现在很难在网上找到对应的驱动程序,但驱动精灵凭借海量的驱动库,可以快速匹配安装最合适的驱动程序。

 

驱动精灵还提供驱动备份、驱动还原、硬件管理、电脑故障诊断等功能,还支持安装指定版本驱动程序,帮助用户安全高效使用设备。

图片3 图片3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