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显卡驱动老是有问题弹出来?

20230718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

 

驱动界面

导致显卡驱动经常弹出错误提示的原因有:驱动版本不合适、驱动安装不正确、显卡超频使用、电源不稳或供电不足、显卡温度过高、硬件不兼容等。

最常见的原因有:

 

1、显卡温度过高

 

出现该现象十有八九是由于显卡温度过高导致的。所以当该弹窗出现时,第一反应当然是用驱动精灵或GPU-Z等软件检测显卡温度,甚至对电脑结构熟悉的话可以直接用手感受一下。如果温度过高,清理一下显卡表面的灰尘并检查一下显卡的散热风扇是否正常转动,散热正常并清理灰尘之后该弹窗应该就不会出现了。

 

2、驱动不合适

 

如果检测后发现该弹窗出现时显卡温度不高,或者更新完显卡驱动后才经常遇到该弹窗的。那么该弹窗很可能是由于显卡驱动不合适导致的。

 

使用驱动精将当前显卡驱动卸载后,重新扫描电脑显卡驱动,驱动精灵会自动匹配最合适版本,安装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1)现在页面上面下载驱动精灵安装包;

 

(2)安装并启动驱动精灵,点击“驱动管理”;

图片3

 

(3)先卸载当前驱动;

图片3

 

(4)在重新安装显卡驱动;

图片3

 

3、电源不稳或供电不足

做完以上两种检查之后如果依然没有解决问题,那么建议检查对电脑的供电。电源不稳或供电不足同样非常可能导致该弹窗的出现,所以需要检查外接电源的电压是否稳定,如果是笔记本电脑最好接上外接电源使用。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