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性能越好 Win11越卡顿 微软又出bug

20230718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

 

驱动界面

7月18日消息,对于Win11系统,这一年多来大家的感受是一言难尽,反正时不时就曝出了莫名其妙的bug,7月份的周二补丁日中微软又修复了一个问题——玩家如果使用的鼠标性能指标越好,Win11可能就会越卡顿。

 

这个问题跟鼠标的回报率有关,通常大家在用的鼠标也就是125Hz、250Hz到500Hz,但是如果使用的是1000Hz甚至2000Hz超高回报率(每秒回报的次数)的高端鼠标,那么Win11系统中可能会感受到奇怪的卡顿,特别是游戏中。

 

这个bug跟Win11系统有关,它会把鼠标的位置发送给每个应用程序,通常125Hz回报率的时候没啥影响,但是鼠标每秒回报的次数超过1000次、2000次甚至更高的时候,这就给Win11系统带来严重的负担,特别是单核性能较弱的电脑上。

 

好消息是微软已经在7月补丁日的更新中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就是上周的Moment 3更新,补丁编号KB5028185。

 

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那就是限制鼠标回报消息的速度,不需要频繁更新位置,释放了占用的性能资源,减少了输入延迟,最终解决了卡顿问题,也不会影响后台的性能了。

 

这个bug还是Win11独享的,至少Win10及早前的系统没有,上一次有类似的性能问题还是Win8.1时代。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