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新固件:10年前的显卡黑屏有救了

20230718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

 

驱动界面

7月18日消息,很多玩家提到显卡驱动总会让人A卡要略逊N卡一筹,特别是稳定性上,比如黑屏就是A卡常见常新的bug,不过这次N卡也遇到了,好在NVIDIA已经提供了固件升级。

 

NVIDIA今天发布了一个针对GeForce及Quadro显卡的固件更新,主要是修复了几个连接到DP 1.3/1.4显示器可能会出错的问题,包括系统首次启动时冻结/挂起、Windows加载之前的黑屏等。


这个固件主要用于一些旧显卡,包括Titan GPU、Titan XP、Titan X Pascal 和 Titan X Maxwell,以及GTX 700到GTX 10系列,可以追溯到GTX 750 Ti,差不多是10年前的显卡了。


也不是所有显卡都一定受到影响,NVIDIA也没有明确是哪些卡有问题,而是让用户联系NVIDIA寻求帮助。

 

考虑到很多人还在用GTX 750/Ti、GTX 1050、GTX 1060之类的显卡,反正固件升级是自动的,下载之后自己运行一遍就行,有备无患。

 

DP显示器黑屏这个问题也不是现在才有,2年前RTX 3060及RTX 3080 Ti等显卡就爆出过类似问题,最新的显卡驱动中应该已经包含了修复,所以RTX系列的用户不用担心,官方没提到这些用户,那就没必要升级。

 

启动驱动精灵,快速获取最新显卡驱动

图片3

 

驱动精灵电脑驱动好帮手,快速解决各种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