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集显翻身 有望实现实时光追渲染

20230704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使用驱动精灵快速获取最新显卡驱动,畅玩更多游戏

 

提到Intel处理器的集成显卡,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或许都是:“亮机够用”,至于游玩高规格的游戏,可以说是想都不要想。

近日,Intel工程师公布了Intel在光线路径追踪和神经图形网络方面的新进展,并表示正在致力于让集成显卡也实现实时光线路径追踪。

驱动界面

根据该工程师提供的论文来看,为了让集显运行实时光追,Intel开发了一种新的,在GGX微表面计算反射的方法。

通过这种方法,物体表面的材质将被“简化”为一个球形镜面,这大大降低了光线模拟的算力需求。

图片3

此外,Intel开发了一种更有效的,在3D环境中渲染闪光表面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GPU能够仅渲染被显示部分的闪光,进一步降低了光追对GPU算力的需求。

最后,Intel还开发了一种在不同光照场景中构建照片轨迹的有效方法,相较目前的光照渲染技术,该技术更为高效,能够做到实时输出复杂的直接照明效果。

这三种新技术有效改善了光线追踪、着色与采样等图像渲染方面的算力要求,从而让性能并不出色的集成显卡运行实时光线路径追踪成为了可能。

虽然目前Intel还没能在实际产品上实现集显的实时光追,但如果这一技术方向被验证可行,无疑能够将光追这一图形技术带到更为广阔的市场,并让旗下的集显、甚至独显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使用驱动精灵快速获取最新显卡驱动,畅玩更多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