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网卡驱动被卸载了怎么办?

20230615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研究员

电脑网卡驱动是一种软件程序,用于控制和管理电脑上的网络接口卡(NIC)的操作。它提供了与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所需的接口,以确保网络连接能够正常工作。

驱动界面

简单点说,就是一台电脑缺少网卡驱动程序,就无法上网,无法从网络获取信息、传输文件。如果不小心将网卡驱动卸载了,只能重新安装。常见的方法有两种:

第一种:使动用第三方驱动管理软件

目前大部分驱动管理软件,如驱动精灵会针对网卡驱动缺失的用户,提供单独的自带各种网卡驱动程序的安装包,方便用户在无法联网的电脑上安装使用,通过自带的网卡驱动程序库,根据电脑网卡型号自动匹配安装,以便电脑后续能正常上网。

具体操作如下:

1、在官网下载驱动精灵-网卡版安装包,不要下载标准版,标准版安装包不自带网卡驱动程序,需要联网才能从服务器获取驱动程序。

图片3

2、将下载的驱动精灵-网卡版安装包通过U盘、移动硬盘等工具,拷贝到需要安装的电脑上,并完成安装。

3、安装软件并启动,在主界面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图片3

4、等待软件扫描完成;

图片3

5、点击网卡驱动开始安装;

图片3

第二种:网卡设备厂家官网

通过查看电脑中网卡的生产信息,在通过百度搜索找到生产商官网,查询获取对应型号网卡驱动程序,下载后安装即可。

1、右击【计算机】就看看到【设备管理器】选项。

图片3

2、百度查找要的网卡驱动安装包,可以直接输入型号查询。

3、找到对应安装包下载安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