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wifi驱动程序怎样删除?

20230615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研究员

卸载电脑wifi驱动,有多重方法,常见有第三方驱动管理软件,和操作系统卸载,下面分别介绍:

一、第三方驱动管理软件

目前第三方驱动管理软件比较多,如老牌的驱动精灵,接下来就以驱动精灵为例展示,卸载wifi驱动怎样操作:

1、现在官网下载安装驱动精灵安装包,官网提供标准版、网卡版两种,如果后续还要安装wifi驱动,建议下载网卡版安装包,因为其自带各种网卡驱动,方便不能联网的电脑安装网卡驱动。

2、安装并启动软件,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驱动界面

3、等待驱动扫描完成;

图片3

4、找到wifi驱动,点击“升级驱动”后面的小三角,会弹出菜单,点击“卸载”即可;

图片3

二、操作系统删除

1、在计算机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管理”;

图片3

2、在打开的计算机管理界面(此处以卸载intel 1000N 无线网卡驱动为例),依次点击“设备管理器”,“网络控制器”,在“intel(R) WiFi Link 1000 BGN”设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卸载”,如下图所示:

图片3

3、勾选”删除此设备的驱动程序软件。”后点击确定,按照屏幕提示完成卸载。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