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精灵怎么更新英伟达显卡驱动?

20230615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研究员

英伟达显卡驱动是指英伟达公司开发的用于控制和管理英伟达显卡的软件程序,包括基本驱动程序和附加组件,例如控制面板、监视器驱动程序、视频编辑软件等。

驱动界面

英伟达显卡驱动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或驱动程序更新软件进行下载和安装。

图片3

在安装驱动程序之前,需要先卸载旧的驱动程序,以避免出现冲突和错误。

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兼容性,应该选择适合自己显卡型号和操作系统版本的驱动程序,具体安装包从官网下载前,一定要先查看电脑中英伟达显卡的型号。

从官网下载比较麻烦,还有更省心的方式,就是用驱动管理软件,如驱动精灵进行安装,具体操作如下:

1、现在电脑安装驱动精灵,建议从官网下载最新版,第三方渠道容易有捆绑软件;

2、启动软件,并点击“驱动管理”;

图片3

3、等待扫描完成;

图片3

4、在体验新版显卡驱动之前,建议先将旧版驱动备份,点击“驱动备份”功能;

图片3

5、选着显卡驱动一键备份,等待备份完成;

图片3

6、完成备份后,在点击“驱动管理”,找到显卡驱动,点击“升级驱动”即可;

图片3

7、如果显卡驱动异常或损坏了,需要先将旧的显卡驱动卸载,点“升级驱动”后的小三角,可以看到“卸载选项”,点击卸载即可;

图片3

8、就显卡驱动卸载后,再重新安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