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无线网卡在一台电脑上能用,另一台就不能用?

20230615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研究员

驱动界面

无线网卡是一种电脑外设设备,也称为无线网卡适配器或无线网卡接收器,是用于连接无线网络的设备。它可以通过电脑的USB接口或PCI插槽连接电脑,接收无线信号并将其转换为电脑可以识别的信号,以实现无线网络连接。无线网卡通常用于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其他设备上,以便连接到无线网络。

图片3

无线网卡在一台电脑上能用,另一台就不能用,说明网卡本身正常,没有问题,是电脑缺少网卡驱动程序,造成不能正常使用,使用驱动精灵快速安装无线网卡驱动程序即可解决问题,具体操作如下:

1、在可以正常联网的设备,到官网下载驱动精灵-网卡版安装包,网卡版安装包自带各种网卡驱动程序,专门为缺少网卡驱动的电脑准备。

图片3

2、利用U盘、移动硬盘、光盘等工具,将驱动精灵-网卡版安装包拷贝到需要安装的电脑上;

3、安装并启动驱动精灵,点击“驱动管理”;

图片3

4、等待驱动扫描完成;

图片3

5、找到无线网卡,点击“安装”即可;

图片3

6、无线网卡安装完成,在重启电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