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驱动精灵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

20230615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研究员

打印机时候日常生活和工作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如何正确安装打印机驱动,才能让打印机的功能发挥出来呢?

首先,需要确认好打印机的连接状态,在无脱机和能识别到打印机的前提下,安装打印机驱动。打印机驱动安装不复杂,但如果安装不好,可能会出现以下问题:

问题一

无法正常使用打印机。用户将无法使用它来打印文档或图片,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

驱动界面

问题二

打印机功能受限。如影响调整打印质量、纸张大小、颜色等等。

图片3

问题三

打印机无法与其他设备匹配使用。如用户无法将打印机连接到无线网络,或直接连接到路由器。

图片3

问题四

数据传输错误。将导致打印机打印出的文档与预期的不一样。

图片3

问题五

提高打印机安全性。安装打印机驱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打印机检测和防止病毒和恶意软件的攻击。

图片3

那么怎样用驱动精灵快速正确的安装打印机驱动呢?

1、从官网下载驱动精灵标准版安装包;

2、确保打印机和电脑相连接,即电脑能扫描识别到打印机;

图片3

3、启动驱动精灵,点击“驱动扫描”;

图片3

4、等待扫描完成,根据指示安装打印机驱动即可;

图片3

驱动精灵会自动识别打印机的品牌、型号,当前最合适的驱动程序,如果向体验最新的驱动程序,可以在界面下方选择“最新版”驱动程序即可。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