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精灵回滚显卡驱动,怎么操作?

20230615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研究员

随着技术的进步,显卡生产厂家每年都会提出新版显卡驱动程序,一方面帮助显卡提升运行性能,另一方面让玩家体验最新的技术。

驱动界面

新版驱动一般是以最新的显卡硬件为基础开发的,所以新版的驱动程序不一定适合所有显卡,其他的主板驱动、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配。

图片3

很多电脑在升级新版显卡驱动后,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如CPU占用飙升、风扇狂飙、系统稳定性异常等,出现游戏或应用程序崩溃、无法正常渲染。这个时候就需要对显卡驱动程序进行回滚,等待主板厂商、优先开发商、软件研发者进行适配。

图片3

特别是游戏持续更新的情况下,游戏新增加的功能特性可能与新显卡驱动产生冲突。玩家只能等待游戏官方和显卡厂商进行修复,或是找到稳定性较高的显卡驱动程序进行回滚。

驱动精灵回滚显卡操作

1、官网下载驱动精灵标准版;

图片3

2、启动软件,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图片3

3、等待扫描完成,点击显卡版本后的箭头,会弹出显卡版本选择,越往上显卡驱动版本越新;

图片3

4、选着需要的显卡驱动版本,点击“升级驱动”,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