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驱动精灵,解决重装电脑后没有声音的问题

20230615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研究员

不少小伙伴使用电脑的日常是,一言不合就重装,本来以为“重装出奇迹”,结果重装后还是出现一些小BUG,比如重装后电脑却没有声音就是常见问题之一。下面,介绍怎样用驱动精灵解决:电脑没有声音的问题。

驱动界面

首先,我们要了解电脑播放声音的原理。我们通常通过电脑的音频接口(如3.5mm耳机接口)来连接扬声器或耳机,这时电脑就会通过这个接口输出声音。电脑输出声音的方式多种多样,包括内置音频芯片、外置声卡等。由于重装电脑有可能引起驱动程序的丢失,这将导致电脑无法正确识别音频设备并无法输出声音。

图片3

如果电脑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后仍然没有声音,那么就有可能是因为驱动程序出现了问题。音频设备需要正确的驱动程序才能正常工作,如果驱动程序已经损坏或丢失,那么电脑就会无法输出声音。此时,我们需要重新安装驱动程序或更新驱动程序,以恢复电脑的声音输出功能。

1、在驱动精灵官网,下载标准版安装包;

图片3

2、完成软件安装,启动软件,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图片3

3、找到声卡,先卸载旧版驱动;

图片3

4、在安装新版驱动;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