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快速修复网卡驱动异常

20230615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研究员

有朋友留言,家中的旧电脑,突然间上不了网,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手机连接wifi可以正常上网,其他的电脑联网都正常,就是这台旧电脑无法联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驱动界面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电脑的网卡驱动出现了异常。一些老旧电脑,长时间运行,安装的软件太多太杂,可能会造成个别驱动程序异常,其中就包括网卡驱动程序。

图片3

因为电脑无法联网,所以无法简单的使用系统自带的更新驱动进行修复。

这种情况最好采用卸载旧驱动,再安装新驱动的方式。

下面介绍使用驱动精灵-网卡版,快速修复电脑网卡驱动异常的操作步骤;

第一步:在官网下载驱动精灵-网卡版;

1、使用可以正常联网的电脑,在驱动精灵的官网,下载网卡版安装包到U盘或移动硬盘。注意一定要下载网卡版安装包,因为其自带各种网卡驱动程序,安装后不用联网下载驱动程序。

图片3

2、将下载的安装包拷贝到需要安装的电脑,并完成软件安装;

图片3

3、启动软件,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图片3

4、等待扫描完成;

图片3

5、找到网卡驱动,先卸载旧驱动程序;

图片3

6、在重新安装网卡驱动程序;

图片3

7、最后在对电脑个驱动程序备个份,下次再出现驱动异常的时候,直接点击驱动还原就可以了。

图片3

图片3

家里有旧电脑的朋友,建议都定期对电脑的驱动程序备个份,在出现驱动异常的时候,可以很轻松的从备份中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