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重装系统后,没有网卡驱动怎么办?

20230614 来源:驱动精灵 作者:驱动小精灵

看到有朋友问,电脑因为各种原因,重装了系统,但是网卡驱动没有,无法联网,问怎么办?

驱动界面

常用的办法有两种:

方法一:安装驱动精灵网卡版

驱动精灵网卡版,自带各种网卡驱动程序,可以匹配网卡型号,快速安装网卡驱动。

1、官网下载驱动精灵-网卡版,注意是下载网卡版,标准版是不带网卡驱动程序的。

现在有网络的电脑,在官网下载安装包,通过U盘或移动硬盘,拷贝到目标电脑。

图片3

2、在目标电脑中安装,默认安装在C盘,可以手动更改安装位置。

图片3

3、启动软件,点击“驱动管理”功能;

图片3

4、等待扫描完成,找到网卡或wifi,选择安装驱动即可;(以无线wifi驱动为例)

图片3

方法二:网卡制造商官网

根据网卡制造信息,在制造商官网查找对应型号网卡驱动;

以Win10系统为例演示,WiFi驱动安装;

1、桌面点击鼠标右键点击“此电脑”,弹出框中,点击“管理”;

图片3

2、点击弹出页面有上面的“设备管理器”;

图片3

3、在设备弹出框中,找到“网络适配器”,鼠标左键双击展开,找到wifi硬件;

图片3

4、双击wifi硬件,在弹出框中可以看到wifi硬件详细信息,生产厂家和型号;

图片3

5、在制造商官网搜搜相关型号,找到驱动程序,下载到U盘或移动硬盘,再到目标电脑完成安装。

这种方法查找比较麻烦。